QQ在线咨询
x 二维码

扫一扫

关于我们
关于甲醛你要知道的
2016-09-26


       年仅26岁的90后女演员徐婷在2016年9月7日下午因急性淋巴癌、肺部严重感染逝世。徐婷生前与病友的聊天记录曾透露自己病发诱因是入住甲醛超标新房。
       徐婷的悲剧,并不是甲醛危害的首例,早在2001年,国内著名健身教练马华因为患白血病香消玉损,后经权威检测,马华健身房内甲醛严重超标。2016年5月,网爆吉林一所中学疑似新购建的桌椅甲醛超标,造成学生集体甲醛中毒。也有调查发现,90%的儿童白血病患者半年内家中都装修过。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阻止甲醛再造家庭悲剧。

四川沃富能汇环境能源设备有限公司提示大家:甲醛,化学式HCHOCHO,式量30.03,又称蚁醛。无色气体,有特殊的刺激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气体相对密度1.067(空气=1),液体密度0.815g/cm³-20℃)。熔点-92℃,沸点-19.5℃。易溶于水和乙醇。水溶液的浓度最高可达55%,通常是40%,称做甲醛水,俗称福尔马林formalin),是有刺激气味的无色液体。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现为对皮肤粘膜的刺激作用,甲醛在室内达到一定浓度时,人就有不适感。大于0.08m³的甲醛浓度可引起眼红、眼痒、咽喉不适或疼痛、声音嘶哑、喷嚏、胸闷、气喘、皮炎等。新装修的房间甲醛含量较高,是众多疾病的主要诱因。

致癌性:

研究动物发现,大 鼠暴露于每立方米15μg甲醛的环境中11个月,可致鼻癌。美囯囯家癌症研究所2009年5月12日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频繁接触甲醛的化工厂工人死于血癌、淋巴癌等癌症的几率比接触甲醛机会较少的工人高很多。研究人员调查了2.5万名生产甲醛和甲醛树脂的化工厂工人,结果发现,工人中接触甲醛机会最多者比机会最少者的死亡率高37%。研究人员分析,长期接触甲醛增大了患上霍奇金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性白血病等特殊癌症的几率。

治理误区


1、用水、醋、红茶泡水来去除甲醛

网传在家里多放几个水盆可以吸收甲醛,或者用醋或红茶泡水等方法。甲醛易溶于水、醇和醚这是事实,空气中的游离甲醛运动过程中遇到水后会溶入其中,这与活性炭的吸附原理类似。一盆水与空气的接触面积只有水盆的大小,而1克活性炭内部孔隙的比表面积可以达到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即使在房间内放一百盆水,其实吸附效果不会比一小包活性炭强多少。

甲醛的释放与室内的温度和湿度密切相关,空气中温度增加,甲醛的释放量会大大增加。实验结果表明,空气中相对湿度增加10%,室内甲醛释放量会增加5%左右。

2、植物净化空气有限

除甲醛于植物而言实乃不得已之举,不过是植物本身抵抗力的暴发罢了,远不如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来得有效。而且在这一过程之中植物本身也会受到伤害,很多。在这一过程之中植物本身也会受到伤害,甚至死亡。

3、橘子、菠萝等水果不能吸附甲醛

这是过去很多人喜欢用的一个方法,但却是一个完全荒谬的做法。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是真的吗》栏目曾在节目中实验,实验结果表明,在相同的密封仓中,放置柚子皮的实验仓甲醛含量是空白仓的十倍。因为放入柚子皮后,实验仓的温度增大,甲醛释放量大大增加。之所以觉得使用柚子皮,菠萝后,室内的装修味道小了,那是因为水果的味道把甲醛的味道掩盖住了。

新风系统很早之前就有使用,但是受众面并不广泛,许多人并不了解新风系统的运行原理。新风系统是根据在密闭的室内一侧用专用设备向室内送新风,再从另一侧由专用设备向室外排出,在室内会形成“新风流动场”的原理,从而满足室内新风换气的需要。室内家具建材中的甲醛释放周期最长可达十几年,只有及时有效的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处理,才能保证室内的空气质量,使用新风系统有助于解决家中甲醛污染的问题。四川沃富专注新风,联系我们028-83325256